close

IMG_5299  

當你無意識的在作些別人眼中正在幫助人的事,總有一天會因為你的個性而獲得你無法想像的回報

 


 

這次來說說關於孩子付出的故事囉!

 

上次我和阿豪上午教完荖濃國小下午就必須趕到六龜去帶六龜國小的小孩,而我要說的,就是在六龜發生的事。

 

這是的荖濃及六龜還是在之前蘭嶼認識神通廣大的衛生所姐姐晨舫幫我們聯絡的,比較特別的是荖濃是一間學校,但是六龜是社區型的服務,也就是說我們教的孩子並不是限定為六龜國小,而是整個社區再放暑假的孩子都能參加,我和阿豪還會擔心人很多不知道該怎麼辦,結果我們一到現場之後,我們放心了。

 IMG_5298  

我們到的地方是六龜的社福中心,一個當地小孩的遊樂場,裡面有圖書室,電視及電玩,也是六龜少數幾個開放空間而且有開放冷氣的地方。在這裡迎接我們的是與我聯絡的社工家容姊姊還有社福中心的主任,以及一群Share love的中心小志工團,莫約十多位平均年齡從國中的大學,大部分是國中生而已。佳容姊和主任跟我說,這些小志工能幫助你,也會在你身上學一些東西。

 DSC06090  

我和阿豪到了現場發現,六龜國小有著三面室內羽球場,雖然人不多大約十幾位,但是程度差距相當大,在加上Share love的志工團,我們立馬討論決定分成入門組及進階組,由我來帶進階組,入門組的小小孩就由阿豪來帶。

 DSC06252  

如此帶了幾次覺得,漸漸的入門組都打得到球了,我們便將合併為一班,用更快一些些的球速讓孩子們移動,打球。

DSC06304  

最後,我和阿豪突發奇想,讓志工團的大孩子,帶著國小的小朋友,一大帶一小,來打一個11分的羽球比賽,最高分的能獲得非常多的CC分數,我和阿豪就來當裁判,從畫賽程、取隊名、抽籤一切都按照比賽標準流程,讓小朋友感覺到我們是認真的,也對過程感到新奇。

 

  DSC06433

 

一整個比賽過程真的超級歡樂,通常大哥哥姐姐會比孩子厲害,但是有幾組的孩子是比大哥姊還厲害的!

  IMG_5306

最後的比賽結果,不論誰輸誰贏,大家都超級開心!大家都拿到台灣RSL送的小禮物囉!!

 

DSC06475  

 

最後一堂課!樂扶協會朱爸和朵姊、棋哥還有明罡哥也來了!帶著他們從來都沒有看過了運動輪椅到了現場,大家依然對著這個她們不熟悉的運動器材感覺到疑惑,甚至有些人會感到抗拒,但是其實,就是身障朋友的運動器材,跟我們的球鞋、球拍,都一樣,是運動器材而非醫療器材,當你放開心胸坐了上去,他好玩的程度會讓你完全不想下車喔!

 

DSC06733  

 

經過解釋,大家也漸漸地打開心胸迫不及待的想要試試。

每一次,到每一個地方都有孩子一開始超級抗拒,但是被我半哄半騙上了車試試了之後,就、不、想、下、車、了!會一直求我們要讓他再玩一下!

 

DSC06787  

DSC06840  

DSC06816DSC06772DSC06795DSC06806  

 

活動暫時結束,朱爸前一天帶著樂扶的夥伴從台北開夜車下來,幾乎一晚都沒睡,再加上早上荖濃國小分享,下午六龜國小,大夥早已累癱,雖然我的體力也有限,但是我更明白大家的體力到了極限,所以從六龜開車回高雄市由我來開,讓朱爸和樂扶的夥伴好好的休息一下。

 

 


【後記】

關於Share love的志工團,我只能說,我好羨慕他們,如果我在他們這樣的年紀,懂得對他人付出,懂得玩活動,我想我的童年就不會過的那麼的不快樂了。

 

孩子們,有些心裡話真的要跟大家說,你們真的很棒,別忘了為這個世界付出的同時,也要好好的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DSC06370

你們做的所有付出絕對都不是無謂的,最後的最後,這些回報都會回到自己身上,請繼續堅持,繼續散播"愛",你會發現當你在分享愛的同時,最被愛的,是自己。

  DSC06375  

快一點,再快一點找到自己的夢想,漸漸地朝著你想要成為的那種人前進。而你們也更要學習著勇敢,這世界上有很多你們必須對抗的現實,這時候需要的,就是勇氣,絕對不要被所謂的"逼不得已"所妥協了,妥協是不會出類拔萃的,當你喊出"這真的是逼不得已的阿!"瞬間就已經敗了。

 

最後,我在高雄的最邊邊,生活機能並沒有這麼方便,大家的經濟狀況也不太好的六龜,我看見了一群不是只會一直玩一直玩的希望種子,謝謝你們的付出帶給了這個世界一些些微亮的光芒,希望你們長大之後,能繼續發揮更多的光芒照亮這個世界,我在你們眼中看見了未來,願你們一直如此閃耀著。

 

 DSC068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與輪轉希望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