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707  

 

曾經,我們以為什麼都有的人生才是幸福

到了蘭嶼才發現

什麼都沒有,但有個富足踏實的靈魂,才是真正的幸福!

 

 


 

如果說,這趟一整年的旅程,是我活到今天,做過最厲害的事

那這段旅程最精采的的高潮,絕對是在蘭嶼!!

 

也是一個我絕對會回去的地方!

 

一切的故事

要從畫畫換宿開始說起!

 

一開始我回到了野銀

回到了所有開啟我蘭嶼記憶的地方--蘭海風情民宿

由於本身技能並不多,所以能幫助屋主施爸和施媽的並不多

所以頂多和施媽去田裡除除草,摘摘西瓜,整理一下客人睡過的房間。

在下來,就去島上交朋友打打羽毛球而已!

 

 

接下來!多年前的學長,多才多藝的陳跳跳出現!

10336687_10152424863740340_328329335717392865_n  

這個人身上具備著超多強悍的技能,正常人會的他都會,正常人不會的他也會!!

人長得有高又帥,音樂部分拉的一手厲害的小提琴,談著流利的鋼琴,還有個學聲樂的利害歌喉

 

你以為結束了嗎?

 

高中參加桌球社的他也打得一手好桌球,也擔任過學生會會長,當學生會會長,會辦活動,活動企劃能力也很厲害再加上會長時期身兼學生會的美宣長,也畫的一手好圖,畫工超強,字寫得超好看!

 

你以為結束了嗎?

 

畢業之後考上了台藝大的研究所,主修聲樂與戲劇,現在在大大小小的舞台劇中演出,還沒畢業就被伊林簽下當模特兒,參與過許許多多的微電影、廣告與走秀,接下來要往戲劇發展。

 

你以為結束了嗎?

 

親和力超級夠得他,8歲到88歲都會被他的魅力所迷惑,師奶殺手已經不足以形容;再加上酒量超好,能從早上10點開始喝台啤喝到中午換保力達喝到下午換米酒到晚上還能喝高粱之後再跟原住民上山打獵,扛了獵物下來之後和原住民繼續喝小米酒!

 

你以為結束了嗎?

 

25歲,住在台北大安區,重點是! 單身!!!!!

 

 

 

好!!關於傳奇的陳跳跳就介紹到這邊!我要時空一轉跳回蘭嶼!

 

咻~~

 

跳跳看到我的計畫,喜愛旅遊冒險的他立馬和公司請了兩個月的假,加入了我的旅程!

 

到了蘭嶼,我要去教小朋友打球,他也在想他能為這個民宿付出些什麼

 

便啟動了他的強項,繪圖!!

 

所以跟老闆溝通協調之後決定來個,畫畫換宿!!

畫出草圖,老闆OK,開始動工!

10372109_719492991448621_5616924551423160068_n  

不是我們要秀身材,而我也沒什麼身材能秀

而是因為天氣真的太熱了,在家裡畫的汗水一直滴!

索性就把上衣脫了真男人畫圖了一下!

DSC_0506DSC_0508DSC_0611DSC_0614IMG_4265IMG_4269  

我們組合了油漆,水泥漆還有壓克力顏料將蘭嶼的山、海、動物、圖騰、詩等等

都畫進了壁畫中!

 

好的!可能大夥覺得很棒,但遺憾的是,我們沒有畫到最後,也沒有畫完!!

 

為什麼呢?

 

接下來

 

要從這位女孩說起了!

10351178_899880226693735_9058828346747613911_n  

她是易歡,一個來自上海,隻身一人來台灣冒險的女孩,喜歡花東喜歡海的她便規劃了易趟自由自在的花東環島外加蘭嶼的旅程,一路上只有在網路上訂幾家民宿,有幾天睡哪裡還不知道,都是靠著東問西問才找到住宿點,我真的超喜歡也超羨慕這種不知道下一站在那裡自由自在的旅程啊!!

 

如果沒有她

我們沒有辦法展開在蘭嶼後半段超級強大的冒險地圖!

 

請聽我娓娓道來!

 

我們在畫畫時因為一開始太認真了,讓主人一直覺得我們需要休息,所以一直叫我們休息一下,出去走走再畫!

我們也跟主人討論過後,我們早上天氣好出去走走,然後下午要去蘭恩教球或是去運運動,我們利用晚上要睡覺之前的時間好好的來畫畫!

另外我真的覺得蘭嶼太美了

也請了我很多的好朋友來到蘭嶼,並且塞滿民宿的房間

也順便請有電腦專長的老王和花花

帶來了零件和主機板

修好了民宿小孩的電腦!!

IMG_4125IMG_4300  

由於民宿老闆各自都很忙,施媽有他的田要顧,而施爸有他的魚要釣!所以我們也有時候要去幫民宿到碼頭港口帶客人!

那跟這位女孩有什麼關係呢?

 

由於他只有一個人,所以施爸就請我去港口載他,可是的可是我和跳晚上要去蘭恩打球,蘭恩在港口附近,所以我們就決定,我先把跳載到港口附近先丟包放生,載了易歡回民宿之後,我在來把跳跳載回蘭恩打球!!

 

 

好的!就這麼做!!載到了易歡,在回野銀的途中,我講解島嶼,慢慢騎,講解太久了,所以讓無聊的陳跳跳等太久了,也還好有讓他等那麼久,讓他有時間去認識我們下半個月的大貴人們!

 

32638    

結果這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陳跳跳就征服了全蘭嶼唯一農會的店長以及姊姊們,跟他們聊開了,並且也聊了我們到島上的來意,環島交小朋友打羽毛球!

 

在這裡也介紹一下蘭嶼的農會,這家農會就等於超市、家樂福、全聯、好市多、菜市場、屈臣氏,而這家農會是全蘭嶼人所仰賴的生鮮蔬果、飲料零食泡麵的進貨區,通常週二跟周五會有農會的大船會載著農產品還有很多很多的民生必需品前來,所以農會在島上扮演一個相當重要的腳色!!

 

總而言之,我們因為我要去載易歡而認識了一群在島上超級厲害的好朋友!

 

IMG_4214  

 

而這幾天因為易歡沒有辦法騎摩托車,再加上租了腳踏車也不太會騎,我和跳跳便看不下去,所以帶著這勇敢獨自旅行台灣的女孩,騎著摩托車在島上四處冒險了三天。

當然,我們這三天的夜晚也有努力的畫畫!

 

這三天,我們聊了很多,她也跟著我們一塊打球,一塊畫畫,她也對我們的環島旅途很有興趣,但是礙於大陸自由行只有16天的簽證,所以天數一到一定得返國,三天後送走了她,而她也到墾丁繼續著她的台灣環島旅程,我們在離別時互留了微信,。

 

她的一路上也與我們一直有聯絡,到了她要離開台灣的前兩天,她打了通電話給我,說很高興認識我們,也在蘭嶼上幫了她很多,所以她想要把這趟台灣行所剩的旅費贊助給我們做圓夢基金,雖然不多但請我務必收下,也順邊問我如何從台北搭車到桃園坐飛機!

她問了我家的地址,把剩下的旅費送去我家,熱情的爸媽知道了狀況,馬上阿莎力的說我們直接載你去搭飛機就好啦!!

就這樣,易歡回上海了,但是我和跳因為這個好朋友而多了更多的好朋友!!

 


 

 

而我們繼續在蘭嶼上畫畫,有天,意外出現!!

 

其實我們也有不好,我們畫畫的時間太晚了,再加上我們畫的東西太現代,在野銀這個傳統觀念很深的部落其實沒有辦法接受,我們雖然有我們的工作進度,但是由於民宿主人都很早睡,所以看不到我們在畫畫,所以都覺得我們在偷懶!!

 

 

有天晚上我們打完球再回家準備畫畫路上遇到了農會的朋友在路邊喝酒,我們也下了車打打招呼,也和他們喝了起來,大家聊著聊著就忘了時間,回到家裡已經快要12點了,看到施爸坐在客廳,板起臉孔的等著我們回家,我回到家一看到施爸沒睡就知道要出事了!

 

施爸:你們以後不要畫了,你們畫的我又不喜歡,感覺你們是來玩的,不是來幫我忙的!!

 

我們大為震驚!我立馬反省自己,怎麼會給人這樣的感覺,一邊跟施爸道歉,表示我們答應的一定會做完,之後的幾天我們便哪裡都沒有去,都在家裡努力的畫畫,有天早上!!

 

施爸:你們不要畫了,要不要去找其他的地方住,我這邊要收回來了!!

 

其實我們聽到是難過的!

 

我們幫民宿找了很多朋友去玩,你們在忙也都有幫你帶客人,小朋友要上課我也有載他去學校,還幫他請了台灣的朋友修好了電腦,並且留下了好幾面我們畫了好幾個晚上的藝術牆!

 

這時說這些已經無濟於事!

 

我在難過之餘也一邊打包,陳跳也聯絡了農會的店長,看看他那邊有沒有能幫忙的!

 

是的!我們被趕出來了!

我人生中第一次被趕出家門

 

但是,還好被趕出來了!

 

因為了這個轉彎,我們看到了蘭嶼最美的人性,與更精采的冒險!

 

我們在蘭嶼,上半場,在野銀留下了很漂亮的牆壁,還有認識了很多的新朋友

 

IMG_4266  

 

上半場結束!請期待,更精采的下半場!!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與輪轉希望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