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41  

 

蘭嶼,一個與世隔絕的桃源仙境

傳說,只要到了島上,就會遇見想遇到的人

 

這個島,也是我的私心

不然他應該在台東站的1~2個禮拜

我到了島上3次了

每次都有不同的故事

我衷心的熱愛著個離台東很遠的小島國

到了島上,下了船

背著包包,望向四周

685948159_m  

 

吐出的第一句話:"你"還好嗎?我又回來了!

"你"可能是蘭嶼,可能是"妳",也可能是"妳",也可能是"你們"

我這次自己一個人回來了

在島上,有著珍貴的回憶

在這個時間暫停的小島上

彷彿回到那年我們那樣開心,在島上無憂無慮的不管幾天

在蘭嶼珍貴的是,我們曾經沒有任何一絲絲不開心、爭吵與煩悶

有人說如果忘不掉,就用盡全力回想,想到你的回憶整個模糊

我告訴自己

給我3天時間回憶

我要把妳,想到模糊,直到看不清楚你的臉龐

我去了我們當初走的每個地點

每個景色

每個食物

直到第三天,我霎那間,看不出妳當初的回眸了

妳的畫面在我腦海中模糊了

突然間,好像曾經被撕裂的那個心

看似復原了一般

 

 

第三晚,我做了一個夢

妳在我耳邊說:我過得很好,你有你的人生,別回頭,繼續往前走

妳吻了我的額頭,穿著那件藍色花紋的白色長裙帶著草帽

離我而去,那模糊的臉龐,一邊道別,一邊後退

而坐在床沿,流著淚微笑,和妳揮揮手,沒有追上去

一邊說道:要好好照顧自己,別再為錢而搞壞身體了,下一個男人一定一定要比我更好更好......

 

醒來,枕頭是濕的,嘴角是笑的

快要兩年了,我再次回到這個島嶼,我才能再次找回那個當初快樂的小樂

 

隨後

安靜了

心中的那片湖水不再漣漪

面對回憶不再逃避

能夠微笑面對

心傷已經結痂癒合

雖然依舊留疤

但不再淌著血

 

到現在我又再撫摸著著個舊傷,依然會有感觸

但是心中除了祝福之外不再漣漪

 

 

這個月我在蘭嶼寫下了人生中精采的一頁

回憶完了,下回分享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與輪轉希望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