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74  

有些路途,你沒走過,千萬別輕易斷言,它莫名,它無趣。

帶著一顆單純的心出發,才能真正發現路途的美

 

 

很多人在我出發前跟我說:冬天去澎湖幹嘛!你白癡阿,那裏的冬天很無聊,什麼都沒有!

 

那你有去過嗎?

沒有啊,誰會冬天去澎湖阿!

 

當下我就決定低一個點要出走澎湖了,因為我想,如果我能把冬天的澎湖玩得很有趣,那我夏天來我就完全不會覺得無聊了,對吧!

 

對了,在此順帶一題,大家一定覺得很莫名,明明就是要去偏遠地方教球,但是卻在當地玩起來了!!

在這裡跟大家解釋一下,因為小弟弟我呢!本身的職業是"導遊",所以我這趟旅程還有另一個目的,也就是去到全過不管是熱門,或是獨家的私房景點,充實我屬於導遊的內涵,有些地方你要真的去跑過玩過,才有辦法讓客人想去走走玩玩,如果一個導遊知道的,全部都是咕狗能查的到的,說實話其實只需要一台平板電腦,不需要導遊!!

 

話題跳回澎湖,你一定沒有想到我這幾天在澎湖體驗到什麼!!

你可能有玩過生存遊戲

但,你有在風超大的地方,玩過生存遊戲嗎?

 

你可能有去過海邊,看著熱鬧的沙灘,大家在玩水上活動

但,你有在冬天時,到過綿延數公里,空無一人,你開心怎麼玩就怎麼玩的沿岸沙灘嗎?

 

你可能有做過志工

但,你有跟年輕美麗的小護士一起幫一大群老杯杯扎針量血糖嗎?

 

你可能參加過跨年晚會

但,你有看過台上藝人你完全不認識,然後唱歌唱到一半,音響還會自動關掉,獨留歌者在台上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跨年演唱會嗎?

 

你可能有看過日出

但,你有看過在澎湖,一群人熬了夜在等日出,結果到了氣象局日出預定時間,沒看到日出,就罵了一下天空,之後便回去睡覺,人走後的五分鐘,日出便從海平面瀟灑升起的奇異景象嗎?

 

這些,都是我在冬天的澎湖,獨一,無二的經歷

每一段,都是屬於我的故事!

看完,別再說冬天的澎湖很無聊了!

冬天的澎湖,其實很溫暖、很有趣,也很美

人心也很美!

 

 

來到澎湖的第四天,一早我的澎湖大恩人豫花姊就幫我帶了早餐,並且問我下午想不想去玩玩生存遊戲!!

 

ㄟ!生存遊戲,澎湖也有人在玩嗎!

有喔!我二弟在玩,很有趣喔!

會死掉嗎?(我總是拿這個問題來評估是否參與,最嚴重不過如此嘛!)

哈!不會嗎,只是被打到會有感覺就是了!

好喔!那我參加會不方便,或對你們造成困擾嗎!

不會,歡迎你來!下午兩點,我帶你去

好的感謝你!還有,謝謝你的早餐!

 

在這之前,我第一天到澎湖打卡,就被之前打球的球友,台中勤益科大的同學廖品均認出,並且聯絡我,表示他在澎湖當兵,有空能夠一起打球。

這天剛好均哥放假,就約了個港梯和我要去體育館打球,我吃完豫花姊的愛心早餐之後就揹著球拍出門了

IMG_8442  

港踢得真的滿強的,在我手好的時候都不一定打得贏他,因為他們來當兵,所以到澎湖來都沒有帶球拍,用的都是我帶來要教小朋友的RSL贊助球拍,港梯謙虛的表示,我只有國小練過,這球拍揮起來還滿順的,但是他打得磅數是27~28所以有些不太習慣,因為想說當初就是要來教小朋友打球磅數就沒有拉太高囉!!

IMG_8449  

中午打完了球,帶我到便宜又大碗的小吃店吃午餐,是滷肉飯乾麵黑白切的形式

他們的滷菜超划算,當天只點了60元隨意,竟然來了滿滿一盤豬頭皮,嘴邊肉和滷大腸我估在台北這盤小菜要超過150真是太划算了!!

320px-再來01  

再來03  

 

  • 店名:閣再來
  • 地址:馬公市文化路一號(澎湖二信飯店正對面)
  • 營業時間:6:00~13:00

 

吃飯吃著吃著,均哥就問到下午要幹嘛,我便說要去打生存遊戲

他當兵放假也無聊,除了網咖也沒地方去,便向我提出了能否一起,如果不行也沒關係

我便撥了電話給豫花姊,豫花姊表示ok裝備還有多!

我們之後就前往豫花姊的二弟"龍哥"那兒

1558459_790651250949967_207308728_n  

龍哥裝備已經整裝好

帶著它可愛的小女兒及他的學長還有我們一行人便往機場的方向出發

到了場地一片黃土,中夾雜著防風林還有綠色的圍籬

據說是以前舊的空軍基地,撤離了卻沒有拆除

儼然便成為生存遊戲的最佳戰場

1477939_790650997616659_897728590_n  

 

現場莫約有30個夥伴,分隊PK,是以電槍射擊BB彈的形式,只要被打到就要舉手喊投降,舉著槍離開場地,最後看哪一隊先把對方殲滅算獲勝

玩了很多場,因為菜,再加上身上衣服超顯眼(當天穿白色)

所以極容易成為目標,沒有打到人,只求在裡面久一些讓自己多體會一點戰爭的真實感

很久沒有這終興奮緊張感了!!

天黑了,邊收拾行李,清槍

晚上同隊的大夥也一起到了牛肉麵店用餐

無話不談,賓主盡歡

之後龍哥也邀請我前往島上唯一一間的生存用品店坐坐聊天

這大概就像是我們平常沒事會到球拍店做做一樣的道理

裡面的東西琳瑯滿目,但這畢竟不是我的專業,我覺得我用的到的,就是他們口袋超多的包包還有極強的手電筒

隨後也告別了龍哥,結束了驚奇的一天!

 

隔天一早

極想吃水果的我變來到馬公最大的市場-----北辰市場

IMG_8453  

 

買了便宜的高麗菜,也買了一些點貴的香蕉芭樂

真的,在外面,自己煮真的能省很多

 

IMG_8456  

 

下午,一個人騎到了山水沙灘,出大太陽,天氣很好

一個人在海邊玩腳架自拍

IMG_8462  

拍完了也認識完環境,變隨意地在堤防上的椅子自坐下,吹著海風,聽著浪濤,望著大海

看著綿延數公里的沙灘,拿出筆記,記下心事

IMG_8467IMG_8477IMG_8494  

舒服而幽靜,把孤獨的惆悵留下

太陽下山,欣賞完美麗的餘暉

輻射效應冷卻,氣溫又降低,便離開

IMG_8499  

 

到米包兒的店裡聊聊天,遇見了隻可愛的小黑貓

IMG_8501  

看著那圓滾滾的大眼睛

我雖然在島上極省,但我還是忍不住到了便利商店送了牠一罐罐頭

牠開心著吃著吃著,我一天也結束了這回合

 

隔天一早

豫花姊就問我說能否中午跟著副主席去醫院當個志工

沒有猶豫便答應

這段我會寫得很快,也沒有圖,剛剛一整個手殘,把這天的照片莫名的刪掉了

前天晚上有一個親切熱心的澎湖在地人王南程,奶茶大哥,聯絡我

請問我活動的內容,和志工相關,他想要協助我一起完成這個活動!

太好了我終於找到第一位志工了!!!!!!!!!!!

而且奶茶大哥還是位專業的在地生態導遊

http://travel.bizph.com/

↑這是他的網站,裡面有許許多多澎湖的相關旅遊介紹

我們便隔天約出來見面

所以當天早上,他又帶我到了一次我覺得不好玩的澎湖地質館

在為我做了一次澎湖地質的解說,天啊!原來聽解說是如此有趣!!!

這就是專業導遊的本事,把一個人家覺得一點都不好玩的地方,透過導遊的講解,讓大家覺得這個地方很棒,值得一來,這才是導遊真正的價值!!

為我講解了澎湖海底火山玄武岩的形成,黑潮和魚流的走向,獨家私房景點及旅遊路線

我很想要繼續聽下去但!中午了,跟副主席約好的志工時間也要到了,就談完了志工內容之後,便意猶未盡地向奶茶大哥告辭

反正接下來就是我去當志工,然後幫一群叔叔阿姨量血糖,坐在澎科大的年輕可愛漂亮小護士旁邊

兩人合作按耐好所有排隊的叔叔阿姨,一邊幫他們測量血糖

做一個公益的健康檢查!

檢查結束之後被檢查的叔叔阿姨可以領到一分午餐,這時也看到了人性的小貪婪!

結束後簡單的跟小護士聊天,醫院的主治醫師便說要幫我手傷換藥,而且也送了我一些像紗布和透氣膠帶之類的醫療品

然後換完藥

小護士卻回家了!!!!!

卻回家了!!!!

卻回家了!!!

卻回家了!!

卻回家了..............

 

 

人品阿,好吧我承認我沒有妹緣

黯淡的感謝完醫師之後

心裡默默地決定要再來換藥,付健保也沒關係!!

 

接下來就回到住處開始聯絡宜蘭的國小及住宿!

黯然結束了一天

雖然沒有電話,也沒有照片,我會想辦法補拍的!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與輪轉希望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